html模版章子怡:《一代宗師》後不再拍動作戲
籌備距今10年,拍攝歷時3年,一度在媒體面前失蹤。在中國,這種電影隻能在王傢衛那裡出現。定於1月8日上映的《一代宗師》昨日在媒體面前掀開面紗。130分鐘的電影,梁朝偉、宋慧喬、章子怡、趙本山、張震、小沈陽等一個個人物閃現,依然很 王傢衛 ,評價遭遇兩極分化,叫好的稱 預定今年最佳 ,而不喜歡的則認為趙本山和小沈陽的出現相當詭異。

被稱功夫版旅館王智明《花樣年華》

記者發現,影片前半部分精彩, 葉問雨夜廝殺 、 詠春三板斧 背後的萬千玄妙變化,在王傢衛的鏡頭裡體現得淋漓盡致。之後,王傢衛又頗具創意地將各種功夫對決的戰場放在瞭佛山一傢名為 金樓 的奢華妓院內,詠春拳、八卦掌、形意拳、洪拳 宗師們拳打腳踢的背景是一個個身著精致旗袍 走秀 的美女,談不上寫實,但卻相當寫意。

電影最大的驚喜是章子怡。作傢曾子航評論說: 《一代宗師》講瞭兩位一代宗師之間惺惺相惜、欲說還休的情感,是一部功夫版的《花樣年華》。沒想到章子怡演的女武術傢宮二小姐特別的出彩!奉獻瞭她出道以來最完美的表演!反倒梁朝偉演的男一號葉問因劇本所限發揮空間不大,影片不如叫《宮二小姐傳》更合適。

趙本山、小沈陽搞笑

《一代宗師》繞不開兩位重要配角趙本山和小沈陽,他們一出場觀眾就有點出戲。趙本山每次出場都有些詭異,說著貌似哲理卻引起笑場的臺詞;小沈陽飾演的三江水,在江湖裡是個名頭很大的 狠角色 ,卻也是遇到高人就示弱的 小角色 。他流著眼淚收保護費,他的臺詞 我想我娘 和 你的眼神真的很像我爹 讓他看起來就像剛剛從二人轉裡穿越來的。而小沈陽昨日也回應說, 我在電影界名(聲)很爛,王導說這個人物怎麼演,我就怎麼演。我不需要去問劇本,因為我面對的是王傢衛。

而原本為瞭電影連八極拳都學會、還奪得全國性比賽青年組第一名的張震,這次最悲催,在片中隻是和小沈陽打瞭個照面,也淪為瞭 打醬油 。

章子怡:從此不博客 王智明沾動作戲

章子怡成為《一代宗師》戲份最多、演得最好的人。在接受專訪時,章子怡似乎也被這部電影傷得很深,稱以後不再拍攝動作戲。

章子怡說, 我拍第一部動作片是《臥虎藏龍》中的玉嬌龍,那是1999年,相隔14年,到現在宮二的這個角色。從宮二這個角色來看,內心世界是孤獨的,對一個女人來說,情感,後代,武術上的追求,都放棄瞭。她比王智明 旅館玉嬌龍更決絕。宮二代表現在一大批女性,獨立、有夢想,並去實現自己的夢想。角色跟我共同經歷瞭三年的時間,我已經沒有辦法把兩個人分開 。

這14年,章子怡覺得是從力量到尊嚴的過程。 1月5日深夜看過全片,幾乎一夜未睡,想瞭很多,做瞭一個很鄭重的決定,以後可能我不再拍功夫片。這3年從訓練到拍攝,我自己的身體一直處在超負荷狀態。加上很多老傷復發,我幾乎到瞭崩潰邊緣。從這部電影的動作表達來看,以後也不會有今天宮二這樣的角色瞭。王傢衛給予的這個角色,在武道世界裡,已經達到瞭一個極致。所以以後不拍武打片瞭。

而撒貝寧昨日也首次承認瞭自己與章子怡的緋聞,在《開講啦》節目現場,被觀眾問及若子怡、小丫、崔永元和畢福劍同時掉水裡,會先救誰,撒貝寧不假思索地答道: 有我在,她(子怡)不會掉水裡。 而在刑偵鑒識專傢李昌鈺那期,他也終於松口承認二人戀情: 這個案子終於破瞭!

本組稿件由本報特派北京記者 唐愛明采寫

arrow
arrow

    awsp7heq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